我要吃肉肉我要吃肉肉。

关于

【塘等】这个总裁,被我承包了④完结

·塘等 鱼塘主x陈等等
·架空设定 大学森村官x香港总裁
·有生之年lo主终于填坑系列
·匆忙完结,请不要揍lo主
·剧情依旧很酸很bug
·最后有lo主的一些废话



人家都说两个人相处的第三天是决定两人究竟合不合拍的关键,对此一位要求匿名处理的某鱼塘村村书记痛心疾首。
陈伟霆把鸡丝粥端上来的时候张翰还在静静地撑着头,感受汹涌的不适排着队叫自己开门受死。
张翰主任心想这个陈总裁已经能越来越熟练地穿梭在自己的梦里了。先是在身为黑龙的自己带着公主直奔魔王老巢的时候公主和魔王隔着自己拼命牵手彼此注视,之后又是自己和陈伟霆穿着古装披着黑色披风,连帽子都像情侣款,在林间飞来飞去结果被一块大磁铁吸住钉在上面了。
当然这很可能和陈总睡觉时手臂压在张主任心脏上有关——但是足以令张翰心有余悸地认识到陈伟霆绝非看起来那般小绵羊。
“你今天有什么安排么?”张翰舀着面前的鸡丝粥,觉得自己才是那个寄人篱下吃白食的人。
陈伟霆嘴里含着粥,想了想,没说话。
也是,张翰想,他明天就可以搭车回去了,何必今天再折腾自己一次。想着想着喝了一口粥,那是新米煮的,除了鸡丝和调味料调出的鲜味,米香也很浓,还有些烫,但在变冷的秋日清晨吃上这一碗胃倒是舒服不少。
“那里今天有安排吗?”
“把昨天的每日工作报告打出来,然后去村里收钱。”
陈伟霆愣了一下,捧着碗小心翼翼地说:“里们是社团?”
张翰嘴角抽搐,差点一口粥呛着,半晌才开口:“是收漏交的电视机顶盒钱。”
吃完早饭,支使开陈总的张主任用昏沉的脑袋开始敲起键盘,基本是打一个字删两个,打一段删一页,最后整张都重新打过一遍,就像小学生写作文一样。更闹心的是当他去找陈伟霆的时候发现他正在看着电视四号台。
“阿翰里看则个人和我……”
“我们去吃午饭吧,晚了就没肉了。”
张主任平日都是挨家挨户蹭饭吃,谁见了都会往自家饭桌上加道菜,这次还领了陈总这么个小鲜肉,更是闹得那家人跟过节一样张罗还杀了只鸡招待,事后更是拍着大腿和别人讲“我跟你讲香港来的那个小伙子特不能吃辣啊哈哈哈”。
也不知道陈氏集团的员工们看见发自己工资的霸道总裁在农家吃辣子鸡吃得眼泪汪汪会有什么感想。张翰主任一边这么想一边默不作声地把鸡块浸进热水里,推向眼睛红红的陈总。
吃完饭带着陈伟霆到各家收钱,基于前两天的小轰动大家对陈伟霆也相当欢迎,都纷纷抓点什么吃的就往人家兜里塞,对陈伟霆的谢谢更是受用得不得了。
这种待遇张翰也相当看淡,和陈伟霆并排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阳光尚好落叶脆响,午后同行漫步,留下一路瓜子皮。
“哟小张来收机顶盒钱呐,多少啊?哎哟等等九条地胡!给钱给钱!啥截胡截你四舅舅的胡!呵还敢吞我九条有本事连骰子都吃下去!”
“小张,这要交多少钱啊?哦,312块……咳、那什么其实那年我和村长一起锄过地来着,帮他媳妇烧过炉子,还借过他五块钱来着……对对对我和你们书记也熟你看我就少交点呗……”
“张主任你旁边的就是他们说的那人啊,哎呀贫困山区来的吧普通话这么怪啊,长得挺好看过得不好,350拿着别找了啊。”
“张哥我跟你说哦机顶盒真的可以收到好多台而且都好好看哦哎这个人怎么好像四号台那个……诶张哥别走啊我钱还没给呢!”
……
天际擦黑,两人被最后一家正好开饭的人家强留下来解决了晚饭,都有些疲倦地走回程。整个下午他们都在接受各种不同的民情轰炸,从村头走到村尾,几乎见识过全村的人。
陈伟霆摸摸口袋里的地瓜干,问张翰:“都收齐了吗?”
张翰摸摸口袋里的钞票,回答:“还差三户没交。”
“窝记得似两家没交……”
“村头王妈那家明天才会去。”张翰看了陈伟霆一眼,“正好明天带你去车站。”
忽然聊到这个关于分别的话题,两人都安静了。
秋天的天黑得快,天空已是一片墨蓝,弦月凉凉淡淡地挂在上面,散落一些黯淡的星星。村中没装路灯,土路两旁沙沙作响,有几声微弱的虫鸣,偶尔路过带院的人家,家里狗子会站院门那儿吠个几声。
两人依旧这样沉默走着,大概要半小时才能回去。
张翰觉得陈伟霆大概有话要说的,从今早开始就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现在看来又似乎心事重重,总时不时撇自己一眼。
坏了,张翰主任脸色一变,似乎想到什么。虽然他对陈伟霆印象是不错,但是并没有那种想法,嗯!绝对没有!
接着他也看了陈伟霆一眼,恰与对方对上视线,陈伟霆急急转过头假装并未做过什么,咬着下唇似乎将要说的一切堵回去。
如果他告白了我要答应吗?
这个问题突然从脑海里蹦出来,张翰一愣,连眼睛都没从陈伟霆身上移开。
在这个村子他缺少陪伴。因为学校方面的安排手机也不能携带,所以不能和友人聊天,天性有些凉薄也使得他并不与村里人深入接触,整体来说张翰这个主任做得很孤独。
陈伟霆在的这三天张翰觉得不太一样。
待在一起会觉得舒服,不会介意与他同进同出,希望他留在身边。
“阿翰。”
陈伟霆突然出声,吓得张翰倒退一步。
看着陈伟霆似乎下定决心的表情,张翰也忍不住吞了吞口水,双手握拳气沉丹田,力求应对时的淡然。
“窝想里也猜到了……”陈伟霆笑得有些无奈,“但是我还是想缩……”
张翰觉得心跳有些加速,夜色蒙蒙下陈伟霆的双眼明亮,弯起的唇看起来很柔软,这一切看来都像索吻一样。
“阿翰,里觉得则里开发钓鱼怎么样?”
“我觉得……什么?”
“我想这里如果不适合改变,辣么由外人改变就好呢。把沿岸一片鱼塘承包下来,这里是活水而且环境很好……”
陈伟霆说了很多,张翰听着听着却弯下身蹲在地上。
“阿翰里怎么了?”
“没什么,胃疼。”
张翰想,权当自己的胃在左胸腔就好了,疼得厉害。
剩下的路走得琐碎而漫长,除了关于鱼塘村的开发建设问题还零零散散聊了这几天的事,陈伟霆兴致很好一样抬头看着完全暗下来的天空,嘴里一直未停下。
回忆着这巧合下的三天,张翰百感交集,但是无论怎么回味到明天这一切都会成为再无关联的事情了。
他还是要做好为期一年的村主任,陈伟霆还是那个日理万机的集团总裁,这种所谓的交集只是为了让两个人越行越远而已。
已经可以看见村办小楼院内亮灯,张翰第一次觉得再过不了原来那种生活了。一个人起床一个人工作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度过这一天,一个人继续重复的日子。
他会受不了,他也会想念陈伟霆。
“陈伟霆。”张翰开口叫住他,“你明天就要走了是吗?”
陈伟霆转过身看他,脸上写着不解。
“窝想似的……”
“你……”张翰的话在喉头滚了滚,“你还回来吗?”
夜里起风,声声萧索,瑟瑟不止。
陈伟霆静静看他,再一次牵起嘴角:“窝想,似的。”
我想,只是想而已。
临睡前他们也聊了很多关于对方的事,这三天来第一次如此了解彼此,能像友人一样熟络地谈天说事,仿佛不曾有过陌生的隔阂。
“窝还有最后一个问题。”陈伟霆抬眼看他,目光烁烁。
“问吧。”
“那个四号台……”
“时间不早了睡吧,你还是睡里侧对吧。”
“还有。”
“什么?”
“谢谢里。”
简直是犯规。
夜深,张翰看着熟悉的天花板没有困意,身侧的陈伟霆已沉沉睡去。
渔人误入桃花源,终是离开了,且再不能相寻到。不过曾有过的相逢,不过短短梦一场,也便就此而止。
张翰想了很多,却依旧什么都无法整理出来,似乎一片混乱中头绪纷杂没有主线没有思路,只不过是一时糊涂罢了。
喜欢上只认识了三天的人,太没道理了,太疯狂了。
月光萧瑟,冷冷淡淡,在屋内铺上薄薄银辉,张翰瞥见桌上有什么闪闪发光,定睛一看发现是这几天来陈伟霆一直戴着的符包。张翰没有信仰,自然也不会信什么怪力乱神之事,却忍不住对那个被主人摘下的符包小声许诺:
“如果明天陈伟霆能留下来,我就不管了,告白好了。”
许诺完张翰突然觉得自己大概是和陈伟霆混久了,连脑袋也和他一样傻白甜了,不由蹙着眉去看里侧睡得安静的那人。
明天之后再见便是不可能了,张翰想,这三天来的一切都会被当做小变数,陈伟霆顺利人生中的一目插曲而已,包括自己。
想着想着他闭上眼,他只想早些入梦,想早些与身边这个人再相逢。
同床异梦,又是一场浮生做赋。

早上起床张翰主任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郁结,因为昨晚他压根没做梦睡得还特熟,连固定的偷吻情节都忘记做了,偏偏陈伟霆还是个喜欢早起的人,总给他一种独守空床的感觉。
与之前没什么差别,依旧是陈伟霆做的早饭。张翰知道陈伟霆会做简单的主食是因为陈伟霆以前胃不好,而陈伟霆不知道张翰在他来之前都是不吃早饭的。
这人为自己做早饭这种事从今天之后便不会再有了,张翰囫囵地吃着,品不出什么味道。
村里知道陈伟霆今天要走的人也不少,都跑来和他聊聊,虽然知道收做女婿是不大可能了但还是打心底挺喜欢这个小伙子的。
“小陈以后常来玩啊,咱家里别的不多瓜子管够。”
“就你家瓜子多啊!小陈可喜欢吃我家的柿饼了!”
“胡说!谁不知道我家核桃最好!”
“……”张翰将陈伟霆拉了出来,把之前那辆自行车推了出来。
陈伟霆穿回自己的西装,是洗好后还拿热水壶烫过的,随身装备也就手机和一张金属名片,再一次坐上了自行车的后座。
阳光穿过树影,斑驳而明亮,洒落一地。
就好像第一次见面那样,就好像一切都不曾改变过也如一切不曾发生一样。
张翰载着陈伟霆,车轮一圈圈滚过土路,自行车的零件发出细而悠长的声音,在乡间并不宽敞的路上回荡消失。
叮铃哐啷,叮铃哐啷。似乎抖落了什么再也不会回来了。
是有点吃力,张翰踩着车想,等回来时一定会很轻松吧,轻松到根本感觉不到曾有人坐在后面过。
沉默的路途,两人最后停在熟悉的公交站牌下,但车还有二十分钟才会来。
王大妈好像并不在家,院门紧缩,可能是上镇里女儿家去了,总之张翰主任是跑空一趟,和陈伟霆一起坐进树荫下看着来车的方向。
“你说的钓鱼建设方案……我会和村里商量的。”
陈伟霆笑了笑,岔开了话题:“窝觉得则里很好啊,阿翰你被分到则里不会很高兴吗?”
“是很好,很轻松的一个地方,你也看得出来民风相当淳朴的地方。”张翰歪头想,“但时间久了也就无趣了。”
“窝觉得这几天很有趣啊,阿翰里看起来也很开心的样子。”
“那是因为你。”
张翰看着陈伟霆,觉得对方呆住的表情很有趣。
“因为你,所以这几天很开心。”张翰重复了一遍,便不再说话。
像永远一样的沉默,被远处带着滚滚飞土的公交车打破了。张翰站起身,拍拍身上尘土,对陈伟霆说:“再见。”
陈伟霆也站起来,说着:“再见。”
张翰扶着自行车,看着公交车停在陈伟霆面前。陈伟霆在车门处向自己招了招手,便走了进去。
好像什么电影一样。
握着自行车车把的手松了又紧紧了又松,张翰觉得自己似乎应该骑着车冲开走的公交车边追边表白,但是他没有。
到此为止,到此为止。
张翰跨上自行车,准备离开,突然身后有些骚动,似乎有个人下了车向自己走来。张翰回头,看见陈伟霆尴尬的脸。
“阿翰,里有带钱吗?”
完全超乎想象的情况迫得张翰干脆结巴了,他张半天嘴才吐出一句没有。很快公交车也不等了,在两人瞠目结舌发愣间扭着屁股转身离开了,又是一片尘起尘落。
两人愣愣对看,半晌,张翰抱着肚子大笑了起来,陈伟霆也没忍住,笑弯了腰。
落差实在太大,还没来得及好好地伤悲一下就闹了这么一出,还没宣泄出来的情感变成了难以抑制的笑爆发了出来。
笑了半天,陈伟霆才擦着眼角的泪水说:“里不似也能笑嘛?”
张翰笑着向陈伟霆伸出手,说道:“把你的符包借我一下。”
“要做甚么?”
“还愿。”
陈伟霆想了想,把符包解下来递过去,问:“你许了什么愿?”
张翰拉住递过符包的手,用力拉向自己,顺理成章地将陈伟霆抱进怀里,抱得紧紧紧紧紧紧紧紧的。
在左胸腔的胃发紧发痛,让张翰不自觉颤抖起来。
“我大概喜欢上你了。”
连同声音一起颤抖起来。
张翰才不想放陈伟霆回去呢,才不想不知名的某某人与陈伟霆在一起,自私也好糊涂也罢他都是这般的独占欲。
将错就错,不愿放过,张翰咬了咬牙,大喊出来。
“陈伟霆!我告诉你!你已经被我承包了!”
张主任终于袒露真心,可喜可贺。
你问陈总裁的回答?
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承包总裁终于完结了!【飞奔】非常不容易啊一万八千字让我写了两个月,好吧其实对你们来说才是不容易……
这篇文就是半夜睡迷糊时的一个灵感,包括白越也是,我的很多文都源自一时兴起,你看我这个人多任性:)
一开始写了三千多字,爽完就过了,但没想到还有人想看于是磕磕碰碰又开始编剧情,所以后三章剧情很勉强请……请你们原谅我……
这篇塘等算是我的一个里程碑,我的第一篇连载和第一对拉郎,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没错不怪我!完结了我想大家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人更不下去了我想说没错【x】中间坑了很久,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主要是不知道如何完美收尾,现在这个结局是我修改四遍的产物拜托你们见谅啦。
追塘等的人我很感谢你们,因为我觉得我真是越写越扯越写越渣,自己看了都不好意思但是还有人催稿我挺感(hai)动(pa)的。
至于结尾那个“另一个故事”……放心我不会再写续集了,另一个故事是番外,而那个番外我会在新年时手写寄给十年夜雨妹子所以大家别见怪啦:)
这么久了大家都一路看过来,陪着张主任陈总裁过了实际上有两个月长的三天,谢谢你们,小明没什么好说的,只能再拉郎感谢你们【不】
感谢阅读至此:)

评论(18)
热度(42)

© 作死小明 | Powered by LOFTER